共赴一个没有塑料污染的未来
共赴一个没有塑料污染的未来
减塑论坛
倒计时!“后疫情下塑料污染治理”线上论坛818重磅来袭
2020-08-13

由世界自然基金会 和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创绿家项目支持,摆脱塑缚、无毒先锋、仁渡海洋合力主办,捡拾中国、无境深蓝、成都根与芽 和(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联合协办的线上论坛“后疫情下塑料污染治理”将于8月18日正式举行。

5715303120452363fbfac3e8a5b5b84.jpg

塑战塑决


2020年的新冠疫情也让塑料产业发生了新的变化。塑料需求量大增的背后,让人不得不思考,一次性塑料在医疗与疫情下的生活中广泛使用现状情况下,塑料污染治理如何“前进一步”?后疫情时代,塑料污染治理应如何实现变革,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显然,协同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与公众的力量,对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至关重要。明确塑料污染的真正解决方案,需要各方深入交流探讨。


四个主题


本次论坛将从“减塑趋势”“限塑新政”“企业责任”“解决之路”四个主题出发,邀请重磅嘉宾,讨论包括新冠肺炎对塑料问题的影响、生物可降解塑料应用存在的挑战、国内外企业减塑履责观察和失控垃圾监测等在内的最新、最热门的行业话题。


具体的议程及嘉宾名单请见:

22afecb6a451b32be198895559ddee4.jpg

31971914e78f4d42508190bda183441.jpg

摆摆先来跟你剧透议程的上午部分内容:


新冠疫情对塑料问题的影响 

绿惜地球 环境倡议总监 朱汉强


疫情下,大家都担心塑料垃圾多了。如果说整体废物量不增反减,是否反而值得高兴?


即使是玩笑,但请别开心得太早,因为塑料垃圾的威胁,才要开始。

要问的是,我们做好准备,迎接挑战了吗?


塑料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CYCAN传播官员 胡敬唯


塑料污染不仅仅是垃圾或大气污染问题,它对气候变化有直接影响。分享将为你揭示全球气候组织的减塑实践与公众倡导行动。


国内塑料政策分析与国际塑料政策趋势--摆脱塑缚 项目专员 卢蔚祯


 塑料污染是全球环境问题。我国今年年初颁布限塑令后,各地政府也陆续制定相应实施方案。除了我国,国际上为了应对不同塑料污染问题也缔结了各种条约。地方实施方案和国际条约将带来什么样的塑料污染治理风波呢?


生物可降解塑料发展趋势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研究员 季君晖

 

新版限塑令中,“生物可降解塑料”显然是被看好的大热门。生物可降解塑料行业在国内的发展现状如何?未来将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并面临什么挑战?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理性的看待。


生物可降解塑料应用存在的挑战 

绿色和平东亚分部

调研员 賈柊楠博士


 推广生物可降解塑料,我们准备好了吗?相关标准标识、市场监管和如何正确处置生物可降解塑料都是社会所关注的问题。我们仍需配套完善的标准政策与垃圾管理体系,才能避免“替代方案”造成新的污染问题。


塑料制品的有害化学添加剂问题

深圳市零废弃环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温瑞环

 

一次性塑料真的“干净”“安全”吗?塑料生产和用于制造塑料的化学添加剂的数量呈指数级增长,我们需要清晰认识到,塑料及其有毒添加剂会对环境和人类健康构成威胁,并且正成为我们向循环经济迈进的潜在障碍。


敬请期待更多论坛分享内容的剧透哟~


扫一扫了解更多内容
扫一扫了解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