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塑项目
减塑项目
倡导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推动各界以更可持续的替代方案,改变用完即弃的生活方式和社会文化
减塑项目
预告丨电商行业如何转型走向绿色化?这场发布会不容错过!
2022-08-12
推文首图.jpg



近年来电商迅速发展,其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并开始受到关注。2021年商务部首次提出电子商务的绿色发展,把包括气候变化与能源、快递包装绿色化、绿色产品等多个环境议题囊括其中,要求电商企业报送工作进展。


相比于生活、贸易、教育、健康等其他电商领域,零售领域作为电商中总值最大的领域,应当发挥行业领导力,带领电商行业绿色转型。


目前,我国零售电商平台企业不同维度的环境问题已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关注和讨论,但尚未形成行业较有共识的环境治理框架,诸如生物多样性保护、防止有毒有害物质等价值链上的环境责任在当前电商企业的绿色行动中较少被提及。


政策要求加上投资风向,零售电商企业应提早布局,提高对自身环境等议题的识别并建立相应的目标和执行方案,将有效降低气候变化等外部环境风险引起的企业实体风险,同时回应投资者和监管者的可持续发展要求


面对来自各方面的挑战,电商行业该如何转型走向绿色化?针对这一关键问题,由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阿拉善SEE江南项目中心、摆脱塑缚、无毒先锋、自然田、中华环保联合会、商道纵横、回归荒野、碳阻迹以及妙盈科技自发形成的“绿色电商”议题合作伙伴,经过详实的调查研究写就《绿色电商行动指南——中国零售电商环境影响及对策》,系统呈现零售电商企业参与绿色行动的可选择路径。


8月18日,上述合作单位将召开指南发布会,与行业大咖、学者专家、专业机构、主流媒体等共同探讨零售电商企业有效践行相关绿色行动的方式,助力电商行业的绿色发展。


本次发布会特别设置杭州线下媒体、相关方、阿拉善SEE企业家会员专场,如媒体朋友希望线下参与,可在报名表留下媒体单位,我们将有专人及时联系。


330.jpg
331.jpg




-End-




编辑:摆脱塑缚



文末二维码.gif

扫一扫了解更多内容
扫一扫了解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