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一个没有塑料污染的未来
共赴一个没有塑料污染的未来
报名丨在等我们的年度减塑论坛吗?11月15日线上见!
2022-11-08


2020年,我国政府承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30·60”双碳目标的提出不仅成为中国迈向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需要各行各业研究、探索实施路径应对。


202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把“深度调整产业结构”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和重大任务,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次性塑料的污染治理,对于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而新兴零售电商模式的普及,使得激增的一次性塑料垃圾问题备受社会各界与政策的关注。新版“限塑令”、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等政策文件都提到电商快递与外卖行业中的一次性塑料包装污染治理为工作重点领域。


解决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除了关注后端的资源回收再生之外,从前端的源头减量出发,推广重复使用模式将从根本上系统地扭转一次性消费所带来的废弃物泛滥问题。


探索与推广循环可重复使用模式,不仅需要产业链中各方(循环包装供应商、服务使用商、配送、回收服务商等)的协调配合,更需要政策、法规、标准的支持以及公众的认同和参与,破局之路需要行业、政府和公众各利益相关方的共同努力。


有感于此,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互联网+资源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指导,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摆脱塑缚联合主办,中华环保联合会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广东省快递包装产业绿色发展联盟、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共同合作,北京企业家环保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计划(UNDP/GEF SGP)支持,京东物流、复海、知路科技、美团青山计划、B Corps China、Impact Hub Shanghai等参与的“助力双碳目标——探索快递外卖可循环与绿色包装推广论坛暨广东省快递包装产业绿色发展联盟年会”将于2022年11月15日举行线上直播。



本次论坛将聚焦探讨循环重复使用模式应作为系统治理塑料污染的优先解决方向,从政策上应如何支持行业发展重复使用模式,呈现重点领域快递、外卖行业实践重复使用模式的现状、挑战,引起政策制定者、行业相关方对于突破现有挑战的思考与探讨。


本次论坛对外开放报名,有意向参与的观众可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点击http://lxi.me/7bj9j报名:


论坛海报







-End-


编辑:摆脱塑缚



扫一扫了解更多内容
扫一扫了解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