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塑项目
减塑项目
倡导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推动各界以更可持续的替代方案,改变用完即弃的生活方式和社会文化
减塑项目
调查丨外卖无需餐具订单突破12亿,你的使用体验如何?我们愿意聆听!
2022-07-06
推文首图.jpg



2020年,全年外卖订单量为171.2亿单。2021年,仅美团一家平台的外卖年订单量就已达到144亿单。在蓬勃发展的外卖行业背后,是逐年攀升至百万吨的外卖包装废弃物(塑料袋、餐盒、餐具等)。


231.jpg

图 | pexel


“一次性”既是人们赋予这些包装的定义,也是不少消费者越来越熟悉且愿意选择的消费方式。


点一次单人份餐食外卖,1个塑料袋,1~3个塑料餐盒,1套餐具包,这些已经成为食物外的“标配”,也有不少消费者认为,外卖就该是这个模样。


随着政策对一次性塑料禁限力度的不断加强,外卖行业亟需找到一条更为绿色的发展道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减少不必要的一次性餐具消耗,外卖平台均已全国上线“无需餐具”功能。


232.png


对于现在的外卖包装,我们仍期待它如何改变?


与其密切相关的我们,能做些什么?


选择了“无需餐具”的你,又是否仍会收到商家配送的一次性餐具呢?


如果您是关注外卖可持续发展的外卖用户,我们诚挚邀请您参与线上调研,与我们分享对于“绿色外卖”的想法!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马上参与1分钟调查,还有机会赢取摆脱塑缚的纪念T恤、便携餐具套装、康奈尔《自然教育》线上课程免费学习名额等!


230.jpg




187.jpg
233.jpg



234.jpg

图丨问卷奖品一览




点击可查看问卷链接

https://www.wjx.cn/vm/tT9kqfo.aspx



-End-




编辑:摆脱塑缚



文末二维码.gif

扫一扫了解更多内容
扫一扫了解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