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一个没有塑料污染的未来
共赴一个没有塑料污染的未来
直播间公布!一键参与头部企业、专家学者都在关注的绿色包装论坛
2022-11-14


英国金融智库Planet Tracker曾于2021年发布报告指出,包装废物是与塑料相关的最常见的环境问题。塑料包装占所有塑料生产总量的36%,其中大部分仍为一次性使用品。


而外卖和快递等塑料包装消耗“大户”对环境产生了多大的影响,看一组数据就知道了:



塑料包装的污染问题已越来越得到政府和行业重视。早在2015、2016年,不少零售电商平台便通过使用循环包装、可降解快递包装及快递包装回收等方式,进行快递包装的减量与回收处理,以减少快递包装对环境的污染,如京东的“青流计划”、阿里集团的“绿动计划”、苏宁的“青城计划”等。包装产业向绿色化、可循环化转型的行业目标已日渐清晰。


有感于此,由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摆脱塑缚联合主办,中华环保联合会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广东省快递包装产业绿色发展联盟、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共同合作,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计划(UNDP/GEF SGP)支持,京东物流、复海、知路科技、美团青山计划、B Corps China、Impact Hub Shanghai等参与的“助力双碳目标——探索快递外卖可循环与绿色包装推广论坛暨广东省快递包装产业绿色发展联盟年会”将于2022年11月15日举行线上直播。


本次论坛将聚焦探讨循环重复使用模式应作为系统治理塑料污染的优先解决方向,从政策上应如何支持行业发展重复使用模式,呈现重点领域快递、外卖行业实践重复使用模式的现状、挑战,引起政策制定者、行业相关方对于突破现有挑战的思考与探讨。


议程.jpg

论坛议程介绍图


本次论坛设网易新闻直播间,现将直播间链接公布如下(http://live.163.com/room/260461.html):



如您想参与更多讨论,可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报名加入观众群:

海报.jpg








-End-


编辑:摆脱塑缚


扫一扫了解更多内容
扫一扫了解更多内容